余妄.

〔峥薇〕习惯

2k甜饼

  

  01

  “睡前故事?我小时候都没人给我讲。”尹峥气鼓鼓的样子被李薇尽收眼底。

  他随口一言,李薇却呼吸一窒,心口密密麻麻地疼,像是被万千虫蚁蚀咬一般。

  “那就让六嫂嫂给你讲啊!”尹崽如此说到。

  李薇只顾着心疼了,想也没想便开口:“那……给他讲的事以后再说,现在主要是你想听什么?”

  说完才反应过来,这句话不就变相要求了以后要跟尹峥同床共枕了?!

  在尹峥往这看的瞬间,她立马用被子把头蒙起来,尹峥微微低眉,叹了一口不易察觉的气。

  苦笑地想:自家夫人这是说话不过脑子,反应过来又不想担责任了。

  于是假装自己没听出来,岔开话题道:“小十一想听什么?”

  

  一张床三个人,李薇一夜无眠。

  她满脑子都是刚刚尹峥说者无意的“小时候都没人给我讲睡前故事”。思绪越飘越远,又想到之前在宫中尹峥所说的“算了,她不会想让我去敬酒的。”“我怕我进去,母亲会不高兴……”

  说不心疼是假的。即便和夫人最后还给尹峥迟来这么多年的道歉,但错过了就是错过了,尹峥的童年在她心里永远是意难平。

  当事人提起小时候,每次都是自己都无意识的忿忿不平,也是,领养来的宋舞,与同样是亲生的小十一,在和夫人这儿都有快乐无忧的童年,偏偏是自己摊上这种命,就算是最心大的人也会感觉不公吧。

  最难过的就是谁都没有错,谁都不得已,却伤害最深。

  如果能重新选,谁会不想要一个溺在糖罐子里的童年呢?

  

  02

  其实还有许多李薇不知道的。

  比如尹峥被主上唤去下棋,“你这棋艺倒是不错,知道在适合的时候输给孤,不知是哪位高人教你的?”

  “是自己看书学的。”

  “哎呀,你兄长们的棋都是孤教的,尤其是老五,怎么教都教不会……”

  尹峥虽然被夸了,但怎么也高兴不起来,甚至需要咬住口中软肉才能缓解心中被堵住的心酸。

  他早以为自己的心像一潭死水了,任谁往里面扔石子最终都会恢复平静,可湖面的平静都是暂时的,一阵风就会刮起波澜。

  还是会难受,还是会不甘心。

  自己有十个兄弟,十一里面排行老六,怎么数也算不上大哥,天塌下来理应也轮不着自己顶着,但比起别人,冷眼却是自己担的最多,即便是天生跛足性格内敛的尹岩,怕是也没承受过如此苛刻的风言风语。

  还是会不甘心。

  

  03

  “要不我们也去给你母亲敬酒?”

  “她不会希望我去的。”

  尹峥收回望向小十一与和夫人其乐融融的视线,一下撞入李薇心疼的目光,他拍了拍李薇的手,苦笑一下,“没关系。”

  习惯了。

  

  04

  他是习惯了,可是不应该的。

  不应该的。

  这么好的人不应该遭受如此不公。

  “尹峥!”李薇扑过去撞进他怀里,声音在他肩膀闷闷地传出来却带着掩饰不住的雀跃,“你回来了。”

  “嗯。”尹峥揽住女孩子柔软的肩胛骨,冰凉的脸蛋蹭到自己的脖颈,“天冷了,以后不要再等我了。”

  回应他的依然是闷闷的声音,被冻的发抖却铿锵有力——“不要。”

  

  既然你小时候用十几年习惯被忽视,那我就要再浪费你未来的十几年让你习惯被人捧在心尖上的感觉。

  “我要等你回家,这样你习惯了就离不开我了,也不会去找别人了。”李薇从他温暖的怀抱退出来,却被人敲了脑门。

  “本来也没有别人。”

  不会再有别人了,只有你,我的太阳。

  

  03

  “我还没准备好!”李薇又把头蒙起来。

  “这件事……听你的。”尹峥不自在的咳了一下,自己又不是禽兽!她有必要这么防着嘛,连被子都不给我?!

  “嗯……那就先熟悉熟悉睡一起吧。”闷闷的声音又传出来,不过这次是在被子里。

  “……我冷。”尹峥无措的手伸出去也不是收回来也不是,僵在原地。

  “啊?哦哦!”李薇手忙脚乱把被子平摊过去一点。

  两个人正襟并排躺在床上。

  “你……你想听什么睡前故事啊?”

李薇打破了夜晚的尴尬。

  “你还记得啊。”尹峥没想到,原来李薇刚刚没拒绝苏慎他们拙劣的借口不搬床是为了这个。

  尹峥心口一暖,没忍住轻笑出了声。

  “笑什么笑?!”本就难得忍住羞耻开口的李薇有些恼羞成怒,故意用最吓人的声音警告他,却不知自己的模样在尹峥眼里就像毫无威慑力的奶猫露出圆润的爪子。

  不能再逗了,再逗就真生气了。

  “可是,我也没听过故事不知道故事都有什么样的啊。”尹峥收敛神色,故意装得楚楚可怜一点。

  “啊这样啊……”李薇果不其然生不起气来了。

  “那我给你讲我母亲小时候常说的嫦娥奔月的故事吧……”

  尹峥本来只是想逗逗她,没想到听着听着真睡着了。

  “所以我们现在吃的蛋黄月团,五仁月团,椰蓉月团,红豆月团……”李薇讲着讲着有些饿了。“哎尹峥,你想不想吃……”李薇一歪头,本来想带去一起吃夜宵的饭搭子已经睡熟了,在月光下露出憨甜可爱的面容。

  李薇看着这人毫无防备的可爱有点招架不住,偷偷凑过去亲了一口他的脸颊。

  “晚安尹峥,祝你做一个月团味的美梦。”

  

  尹峥,不要再习惯被忽视了,习惯我的爱。

  

评论(6)

热度(507)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