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妄.

〔萧逸〕小情侣吹头发日常

1k+短打,温柔萧老板宠溺日常

  

  01

  女孩子的头发总是长得很快,每次洗完澡都已经筋疲力尽了,却还要举着千斤鼎般的吹风机迷迷糊糊地吹三千青丝。

  而且吹头发是很麻烦的。

  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防止刘海翘起来,还要避免头发分叉毛糙,有的时候困得不行还会生气地使劲拽打结的发梢,然后头皮生疼才清醒过来再耐着脾气梳开。

  非要评价——不如出家!

  小时候还能撒撒娇让妈妈来帮忙,自己只顾着头往前一点一点地打瞌睡。

  自从长大后——呵。

  

  02

  但谈恋爱同居后再也没有这种烦恼了!毕竟男朋友的赛车手不是白干的。

  就像现在。

  我跌跌撞撞裹着浴巾从浴室出来,直愣愣地扑倒在床上玩手机的男人怀中,拖着长腔撒娇:“萧逸——”

  “呦,洗完了?过来吧小祖宗。”

  萧逸先是熟练地揉了揉我湿乎乎的头发,随后像拎小鸡崽一样把累得灵魂出窍的我扶到床边,拿起早就准备好的吹风机“呼呼”吹起来。

  其手法娴熟程度堪比楼下理发店的Tony老师!

  我舒服的伸了伸脖子,半梦半醒间突然想起同居前萧逸来接我约会时,自告奋勇要给我做造型结果做成鸡窝头的光辉事迹!没忍住笑出了声。

  这么娴熟的手法是从什么时候练出来的呢?

  那场约会就因为造型的事,我急急忙忙补救了十来分钟才和萧逸堪堪在闭馆抵达了约会地点。

  而同居后第一次吹头发,感受就截然不同了。

  指腹温柔地略过发梢,轻揉发根,偶尔有打结的地方也会被身后人小心翼翼解开,不痛不痒好似没有什么小插曲似的。

  后来才知道萧逸偷偷练习过,说不感动是假的,有一位把自己完完全全放在心上的恋人,总是让人心软软。

  

  03

  但其实,同居后第一次被伺候着吹头发并不是我撒娇得来的。

  那天我像往常一样洗完澡在浴室打开吹风机,结果吹了好一会儿还不干,右手腕累得直发酸,干脆打着哈欠烦躁地扯了扯头发,不出意外把自己扯疼了。

  我下意识小小“嘶”了一声,伴随着吹风机“呼呼”的轰鸣声,我自己都没听到这声痛呼,但在阳台收衣服的萧逸却慌里慌张跑过来,手里还拎着没来得及放下的衣架问我:“怎么了?”

  其实女孩子梳头发把自己弄疼是很常见的事情,但我那天直愣愣撞上他那双满是我的眼睛,就是鼻头一酸没忍住眼泪,撇撇嘴无意识地用委屈巴巴的腔调告状:“吹风机太沉了,头发好疼。”

  萧逸怎么也没想到是这样牛头不对马嘴的回答,他愣了一下无奈的轻笑一声,随即把我手中的吹风机拿过去关掉,然后和衣架一起放在床上,又回过头去浴室揉揉我半干的头发弯下腰哄我,连语气他都不由自主放轻了。

  “我们萧小五小朋友这是受了天大的委屈了啊?不哭不哭昂,萧哥哥帮你吹头发好吗?”

  “嗯……”本来就哭懵了的我还带着鼻音,这下被当成小孩哄反倒不好意思了。

  萧逸却没觉得有什么不对,把我拉到床边坐下,一边慢慢为我吹半干的头发,一边打趣道:“怎么自己跟自己的头发还能急眼啊?我的萧小五果然不是一般人!”

  “萧逸!”我简直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说话间头发也吹的差不多了,萧逸保持着后背抱的姿势,双手搂过我的腰,右手轻轻揉着我的手腕,下巴抵住我的头,简直是把我整个人圈起来。

  “——不过啊,”萧逸叹了口气继续说,环得我更紧了些,“我的萧小五就算再厉害,也要知道自己还有个无所不能的男朋友,像吹头发之类的小事,你撒撒娇难道你男朋友还能梗着脖子拒绝吗?”

  身后人的叹息声和心跳声仿佛要隔着胸膛震到我暖意阵阵的心里,“……嗯。”

  

  04

  你问后来?那当然是Tony萧老师心甘情愿地主动承担了吹头发这类小事啦!

  思绪飘得太远,直到萧逸放下吹风机我还没回过神,他单膝蹲下来笑着轻轻弹了一下我的脑门,“笨蛋,发什么愣啊?”

  我这才从回忆里抽身,扑过去抱住萧逸,萧逸没有防备,直接一只手揽住我一只手撑在地上坐下了。

  “怎么了?”

  我没回答他的问题,只是保持着抱住他的姿势雀跃地叫他的名字。

  “萧逸!”

  “在呢。”

  “萧逸萧逸萧逸!”

  “在呢在呢在呢!”

  他带着笑意回复我的每一声呼唤,我不说话了他也不急,只是像哄孩子一样一下下顺着我的背。

  我用刚刚被他吹干的头发蹭了蹭他的颈间埋进去,闷闷地声音这才传出来——

  “……你真好。”

  他也被我逗笑了,“才知道啊?”

  

  

  

  

救命!不会只有我吹头发会跟自己急眼吧?可是吹风机真的会沉到手腕发酸啊!

  

评论(21)

热度(1125)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